這是3月? 台中熱破34℃!創今年以來及歷年3月最高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近日的高溫,讓人大嘆3月都不3月了,春天也不春天了。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台中上午11時57分氣溫飆到攝氏34.7度,是全台13個平地測站的最高溫,也是今年以來的最高溫,刷新昨天32度的紀錄;不僅如此,根據原本紀錄,3月最高溫是在1996年3月17日的33.9度,台中今天的高溫也破了3月紀錄!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太陽加熱及中部以南吹偏南風影響,全台都是晴朗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上午在臉書表示,有個風場放射點在澎湖附近,「這樣的輻散風顯示台灣上空幾乎就是個高壓下沉中心,所以雲量稀疏,空氣穩定」、「不過有一股北風已經吹到台灣北面海上,馬祖可能會先受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測周五(20日)各地也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各地的高溫、低溫變化並不明顯,白天各地較溫暖,早晚氣溫稍偏涼;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綠島、蘭嶼將有長浪出現,在這些地區岸邊活動的朋友請多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周六(21日)、下周日(22日)東北季風會稍微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將轉成濕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較易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周一至下周三(23日至25日)由於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持續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除了雲量偏多、日照減少,東北風帶來北方較涼空氣,各地高低溫都會略降一些,尤其北台灣的感受較為明顯,提醒網友要多留意氣溫變化並適時增減衣物。

▼19日中午台中氣溫飆破攝氏34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