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娃慘撞木椅釘眉毛縫20針 振華公園安全墊被指不及格

▲欄座椅施工不當,裕民里有位小妹妹遊戲玩耍時不甚受傷縫了20幾針。(圖/我是北投人臉書專頁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北投振華公園已有31年歷史,多處設施安全問題受到質疑,一名小妹妹玩耍時撞到木欄座椅釘子,眉毛縫了20幾針;一名家長也投訴公園內鐵架設施地墊防護面積不足,因為旁邊是水泥地花叢,現場沒有警示標語,如果孩童不慎摔下後果不堪設想,家長質疑相關單位當初在設計遊樂設施時,似乎沒有注意到安全問題。

一名網友在臉書專頁「我是北投人」表示,自己常帶小孩到石牌裕民里振華公園遊玩,每次小朋友爬到鐵架最高處時他都非常害怕擔心,如果小朋友在高處玩耍時不小心鬆手掉落於地面,而地面防護措施不夠的情況,其實是非常危險。其他網友對此留言表示,「 除了安全措施有問題之外,這個公園幾乎沒有垃圾桶。」

該名網友表示,之前也有民眾投訴1999針對振華公園遊戲設施幼兒安全的問題,但後續管理單位也沒有下文,政府單位行事總是慢好多拍,難道真要有個意外發生後,管理單位才會因此重視嗎?尚未改善前家長只能自求多福。

裕民里里長莊振寧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這個鐵架已有30多年歷史,過去遊戲設施法規沒有規定那麼嚴格,當初設計沒有這麼周詳,以現今規範來看,此設施高度已超過標準,而另有一側地面防護措施面積也不足1.5至2公尺,有部分民眾認為鐵架不符標準應拆除,但遭到其他人反對。

▼裕民里部分民眾質疑鐵架設施高度是否已超過「兒童遊戲設施管理規範與標準」。(圖/我是北投人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