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蔡英文進步大聯盟 范雲:政治非短期投機與選票結盟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右2)16日宣布角逐2016大安區立委。(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第三勢力紛紛投入2016大選,繼時代力量Freddy(林昶佐)表態角逐北市大安區立委,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16日也宣布參選,但記者會結束後,Freddy突在臉書宣告棄選,引發震撼。此外,面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進步大聯盟」構想,范雲表示,現階段理念與政策先行,未打算與任何大的政黨協商提名,更不會替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站台。

范雲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參選理念,外界好奇是否將與Freddy協調單一人選,卻遭范雲駁斥。她強調,雙方從未談論此事,但會保持開放、友善的溝通,但Freddy突在記者會後宣布退選、全力支持范雲的立場。

范雲在記者會上指出,日治時代有台灣民眾黨,戰後有雷震的中國民主黨,八零年代也有民進黨,許多人願意組織政黨、政團,是「民主希望所在」。她認為,距離選舉還有1年,各自說清楚理念是最好的方式。面對Freddy退選,社民黨發出簡短聲明,感謝他認同社會民主的理念。

至於是否考慮「進步大聯盟」、「柯P模式」等整合模式,范雲態度堅定,指政治並非短期投機或選票結盟,且過去出現「政黨泡沫化」先例,組織新政黨就是對既有政黨的理念及政策不滿,若無法形成共識,任何溝通、討論與協商,「沒有意義也不需要」。她直指,「不改變過去投票方式,政治就不會改變」。

范雲預告,社民黨未來一年將同步進行選舉、組織工作,結合網路開放性及面對面的討論,建立支持者的信任感,讓全台各鄉鎮都能出現社民黨支持力量,並招募想法一致的新人,加入組織行列,她也將在本學期結束後,正式向台大告假一年,專心拚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