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購入「內湖萬坪土地」 林子凌:慈濟不曾記取教訓

▲惜根台灣協會祕書長林子淩臉書PO文質疑慈濟。(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一連串的爭議,都起自內湖園區開發案,目前最新整理出的購買土地清冊曝光,發現內湖園區當初在民國86年8月,慈濟先買下了3筆土地,但在同月發生了溫妮颱風侵襲台灣事件,不過這沒有阻止慈濟買地的速度,照樣買入保護區用地。惜根台灣協會祕書長林子淩更在臉書發文,認為「慈濟,應該給個交代。」

林子淩4日在臉書PO文質疑慈濟,指出民國86年8月已經發生溫妮颱風襲台林肯大郡28人死亡意外,山坡地使用規則改變,但慈濟買地心意依舊堅定,不曾記取教訓,之後繼續購買保護區用地,耗時16年買下15筆內湖土地,另外,還有14筆是慈濟基金會的董事贈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慈濟的土地遊戲,從內湖園區解構起」發文的林子淩,列出慈濟從86年至102年購買土地狀況,並說明是如何取得148,059坪的保護區土地,她還提及,「許瑜娟女士一方面可透過贈與抵稅,而慈濟申請變更保護區,用途之一做資源回收項目,包括寶特瓶抽絲做毛毯、衣物。」

但在另一方面,許瑜娟擔任總經理的雙邦實業的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則與慈濟合作,結合回收的寶特瓶製成環保衣。林子淩認為,對照兩者之間的利益共生結構,值得玩味,且「慈濟,應該給個交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