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夜市自助餐「目測」計價 買2次同菜色價差215元

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葉晏昇、謝宗樺/台中報導

買兩人份的自助餐大概要花多少錢呢?台中一名姚先生投訴,到中華夜市的路邊攤,買了兩塊排骨一條魚,和兩樣蔬菜,加上三碗白飯和一碗粥,這樣吃下來要485元,直批這樣的菜色和份量,根本不合理。記者實際回到夜市,買了一模一樣的菜色,但業者用目測方式計價,這一次只收270元,價差高達215元,讓姚先生說自己根本踩到地雷。

一盤一盤剛出爐的菜飄出香氣,民眾到中華夜市,買了路邊攤的自助餐外帶回家吃,但卻發現這價錢好貴啊。投訴人姚先生總共買了三碗白飯,一碗粥和豬皮湯,魚一尾、排骨兩塊,還有些許的四季豆和魷魚,店家收485元。

對於這樣的收費,姚先生認為:「非常的誇張,所以我才在網路上告訴我的朋友們,是一個非常非常大一個地雷,兩個人可以吃到485元,我想我應該去找一個比較有店面裝潢的地方。」姚先生無法接受,以這樣的菜色和份量就要花近500元,不僅覺得不合理,還把照片PO上網,網友紛紛回應根本在搶錢。

再次回到夜市,買一模一樣的菜色測試老闆娘用看的,嘴巴念念有詞,馬上算出270元。明明是一樣的菜色,姚先生買的要485元,記者測試只花了270元,價差高達215元。這結果也讓姚先生質疑,難道價錢高低,全看業者心情,沒有公式可循嗎?自助餐業者則回應:「是看你拿的量啊,就看你拿少。」

業者強調魚肉以及白飯熱湯都有固定價錢,其他的菜色,則是看你夾了多少來計算,但消費者真的想問,用眼睛目測,真的能夠像秤重機一樣精準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