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改賣地瓜薯條 「脂肪少、熱量更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邊看新聞圖片邊流口水,好餓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美國馬鈴薯原物料供應短缺,台灣肯德基決定從9日起暫時停止販售香酥脆薯,改賣台農57號地瓜製成的地瓜薯條,這個改變也意外挑起「中西薯條」PK的話題。營養師直指,中式地瓜薯條的脂肪、熱量比馬鈴薯低,但馬鈴薯的膳食纖維比較高。

▼肯德基將原本的薯條改為地瓜條。(圖/《東森新聞》提供)

你喜歡吃馬鈴薯薯條,還是地瓜薯條?到美式速食餐廳,薯條已經是必點的食品,其實台灣早在50年前就有炸地瓜,當今的鹹酥雞攤位更是必備「甘梅薯條」這道小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式薯條跟中式薯條,你喜歡哪一個呢?(圖/擷取自網路)

不管是薯條還是地瓜條,都有各自的擁護者,營養師說,薯條的膳食纖維多,鉀含量較高;地瓜脂肪、熱量相較為低,維生素A較高,各有各的營養價值,但經過油炸後,養分容易流失,最好是用蒸的或烤的才是最營養的吃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