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5/超越 4K!三星發表全新 SUHD 電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要一台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宣布 2015 年的 SmartTV 都將搭載 Tizen 作業系統之後,三星電子在 CES 2015 展前記者會,發表了全新的 SUHD TV 產品線,透過 SUHD超進化 (Re-Mastering) 引擎,搭配曲面螢幕,提供超越往年 4K 曲面電視所帶來的臨場感,而且同樣內建 Tizen 作業系統,提供跨平台娛樂體驗。

三星全新 SUHD 產品線,共有 JS9500、JS9000 和 JS8500 三個系列,尺寸從 48 吋到 88 吋都有,一共有 9 種選擇。

三星 SUHD TV 搭載全新開發的環保奈米晶粒技術,其奈米晶粒半導體,能因應訊號強弱而傳送不同顏色的光線,產生更廣闊的色域、更精準的色彩,比傳統電視的色彩表現高出 64 倍,進而提升顯示器鮮明度。

不僅如此,全新開發的智慧 SUHD 超進化 (Re-Mastering) 引擎,能自動分析影像的亮度以減少額外功耗,同時具備絕佳的色彩對比度控制,呈現更深邃的黑、更豐富鮮明的色彩,明亮度可以達到傳統電視的 2.5 倍。它具備2倍色階 (color adjustment points),呈現更精準的色彩。

三星表示,透過與好萊塢頂尖電影製片廠 20th Century Fox的合作,三星 SUHD TV 得以優化內容以達到 SUHD 標準。現場展示了三星與 Fox Innovation Lab 合作,重製的電影《出埃及記》,讓它產生了更鮮豔的色彩,與栩栩如生的場景。

而在外觀設計上面,三星延續歷年的「電視即是藝術品」的概念,像是 Samsung SUHD TV JS9500 採用三星經典的鑽石切面設計,為電視螢幕創造更多的視覺深度,在電視機背面,具有織物般的柔和抽褶設計,安裝於牆上時,就像是一件藝術品。

SUHD TV 同樣內建 Tizen 作業系統,與重新設計的三星智慧中心(Smart Hub),透過簡化的使用者介面,除了方便操 作外,還會自動記錄並顯示使用者最近瀏覽影片的內容和個人推薦的內容,提供使用者快速進入自己想看的。

Tizen 作業系統內建 Quick Connect 功能,一旦透過低功耗藍牙技術 (BLE) 完成配對,三星的Smart TV將自動辨識三星智慧手機。只要輕鬆按一下,消費者就可以將三星智慧型手機的內容分享至Smart TV。此外,消費者還能隨身將電視畫面透過行動裝置帶著走,而不須安裝任何程式或複雜的設定。

在影音娛樂方面,消費者可串流播放內容供應商的電影和電視節目,例如Amazon、Comcast、DIRECTV與M-GO。此外,三星利用其與M-GO合作的現有UHD Video Pack,提供全新的UHD電影下載服務,這項下載服務使用SCSA(安全內容儲存協會)標準。在2015 年,這項服務將為三星的SUHD 和UHD電視提供高品質的內容。還推出自家的 Milk Video 平台,讓消費者得以輕鬆發掘、收藏和分享網路最佳影片。

至於運動賽事方面,三星還與全球賽事公司攜手合作,製作龐大且多樣化的賽事目錄,而且使用者透過內建 Samsung Sports Live 還可以觀賞賽事實況轉播。

在電玩娛樂上面,三星與 PlayStation Now 雲端遊戲服務合作,三星 Smart TV 用戶未來將可以透過電視直接玩 PlayStation 的遊戲,而這正是即將在今年元月 13 日在北美搶先上架的 PlayStation Now 功能,使用者不需使用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透過搭載 Tizen 作業系統平台的 Smart TV 電視,就可以與 DUALSHOCK 4 控制器互相配對,進一步暢玩指定 PS4 遊戲與大量 PS3 遊戲。

在生活應用功能方面,Tizen 作業系統內建 Briefing on TV 功能,可以充當鬧鐘,並與三星的行動裝置同步化,可以透過大螢幕開啟並顯示重要資訊,例如當天的時間、天氣和行程規劃。

在物聯網應用上面,Tizen 作業系統可讓三星 Smart TV 成為大型內容生態系統的一環,並促進其與友好廠商之間的協同合作,將三星 Smart TV 打造成 Smart Home 智慧家庭服務的控制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