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市議長遭翻盤 蔡英文:收賄者「永不得入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議長一役大挫敗,尋求連任的前議長賴美惠,因部分民進黨籍議員跑票,意外遭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全教以3票之差翻盤。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7日特地南下台南召開檢討會議,會中決議凡黨籍議員涉及收賄且遭司法判決確定者,除開除黨籍以外,「將永不得再入黨」。

蔡英文今日下午赴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舉行檢討會議,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市長、市黨部主委顏純左、前議長賴美惠、立委陳亭妃、陳明文皆列席參與。蔡在會中指出,「此刻不是相互推卸責任的時候,黨內必須共擔責任、共同解決」。

針對跑票黨籍議員,民進黨中評會明(28)日將檢視相關事證,31日召開會議處理,凡確定未依黨中央及黨團決議投票與接受監督者,一律開除黨籍。此外,凡涉及收賄並遭司法有罪判刑確定,除開除黨籍外,將「永不得再入黨」。

據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表示,民進黨必須以「最嚴肅」的態度面對此事,對於金權利益長期介入地方政治所累積的問題,必須設法徹底解決、去蕪存菁,「不能再讓此事重演」,她還語重心長地指出,絕不能讓民進黨因人民的寵愛而墮落,要求黨公職記取教訓。

此外,針對議長賄選疑雲,黨中央將請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儘速拜訪檢察總長,台南市立委與黨部主委拜會南檢檢察長,要求嚴查嚴辦,另由律師顧立雄組成律師團,協助市議員王峻潭對李全教提出的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並針對藍營議員干擾投票秩序提起訴訟。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勝,但六都正副議長選舉卻只剩高雄市一席。(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