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胡自省不懂「年輕人要i6」 女大生:要捷運給BRT

▲ 「給i5,他氣你沒給i6」,胡志強:藍不懂年輕人。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慘輸21萬票連任失利,他批評國民黨不懂年輕人才會輸得這麼慘,還說父母買給小孩iPhone5以為孩子會感激,卻不知道小孩覺得沒有iPhone6很丟臉,比喻政績做再多,年輕人認為都是應該的。女大學生反批老胡根本不懂他們要什麼,台中房價高,說好的捷運變成BRT,其實市長也沒跟年輕人接軌。

胡志強連任第4屆市長之路慘輸21萬票就此止步,提到敗選的關鍵,他歸咎是國民黨不懂年輕人,胡志強表示,「你常常為小孩做事情,小孩就一定要感激嗎?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覺得給他的都是應該的,沒有給他的都是欠他的,你說我好辛苦喔!給了你iPhone4,又換了iPhone5,他說我在外面很丟臉耶!人家都iPhone6,我們懂嗎?」

胡志強分析國民黨這一次會輸得這麼慘,原因就在以傳統選戰想贏得年輕人的選票,但是對於年輕人的想法,胡志強真的懂嗎?他說,「有時候覺得青年人情緒化,網路的語言也粗暴了一點,也沒什麼依據,但是你以為青年人是你用政績給他,說我幫你做了這麼多,一直講一直講,你就會支持我。」

對於胡志強這樣的談話,1名女大學生表示,「問題就是他沒有知道年輕人要的到底是什麼,沒錯,他有做到很多建設,我們以為捷運可以建好了,結果我們看到的是只給了1個BRT。」

▼ 胡志強批藍不懂年輕人,反遭批:不懂年輕人需求。

台中市藍天變綠地,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年輕人真的怒了,年輕人的爸媽感同身受也一起怒了,更有人直接點出房價越來越高,薪水沒漲幾K,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子,就連老胡選前大打的政績牌,台中國家歌劇院和BRT快捷巴士,也全都被年輕網友批評。女大學生說,「可是很多建設都是在七期,就是在台中市這一塊,然後對一些台中縣的人就比較沒有照顧到。」

確定落選,胡志強上台發表感言,就連走路都需要人攙扶,對比選後第二天神清氣爽,還能輕鬆分析敗選原因,只是老胡口中拿不到IPHONE6就生氣的年輕人,其實對台中更有自己的想法,國民黨不懂,或許胡志強和年輕世代也脫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