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道抗爭持續延燒 葉匡時親赴粉絲團「滅火」引爭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為了爭取年資與勞保,持續在國道上發起抗爭。交通部長葉匡時28日現身「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粉絲團,並且留言回應,他除了指出自己跟遠東總裁徐旭東沒有任何利益關係之外,也指出收費員的年資都已經依法結算,還額外發給補償金。葉匡時的留言也引起網友正反兩面的不同意見。

▼葉匡時親自上陣,回應收費員的年資問題。(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粉絲團

葉匡時28日在粉絲團的留言中提到,收費員的年資都已經依法結算,並且還額外發了3到7個月的補償金,此外他還提到,時代在進步,而勞動市場本來就有流動性,最重要的是那些弱者是否可以翻身。

交通部長的留言也引來網友正反兩極的評論,有人說「部長要堅持,不能讓一群無賴挾持」力挺葉匡時,也有人表示「官商勾結的真實寫照,馬總統真的都無感,這是讓人生氣的原因。」

▼收費員的抗爭引發各界關注。(圖/本報資料照)

除了交通部長之外,網路上也有來自收費員但是卻不同的意見,25日在「反癱國道」的臉書粉絲團上,有一位名為游君毅的前收費員就po文反對行動,他在文章開頭指出,不明白收費員是在「鬧什麼」,因為當初這些收費員所簽的契約已經明白的指出「1年1約」,當政府不需要他們的時候就得走人,既然每個人都簽了合約就應該遵守,如果有意見,那簽約的時候就應該提出,而不是等ETC都全面啟用才來抗議,他更用「師出無名」來形容收費員近日的抗爭。

游君毅指出,ETC施工測試的第一站是苗栗的後龍收費站,也就是他服務的地方,當時從實驗一直到正式實施至少有8年的時間,每一位收費員應該都該知道這一天終究會來到。他在文章中還提到,很多收費員下了班都沒花時間在充實自己,反而是到處講八卦。

此外,游君毅也認為勞保年資追加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如果高公局開了先例,那類似情況的人是不是也要上街要錢?這樣只會造成國家的負擔而已。他在文章最後建議收費員可以先去勞工局申請失業補助,在半年時間裡每個月他們可以領2萬元左右,並且利用這6個月的時間好好充實自己,才能「再戰職場」。按此看游君毅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