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告白「我會永遠愛妳」 蔡依珊回憶槍擊夜淚崩

▲連勝文遭遇槍擊案四年,蔡依珊首度談自己的心情,數度哽咽。(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4年前遭到槍擊,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26日召開「感恩的日子」記者會,連勝文母親連方瑀回憶當晚直言「我覺得我死掉這個兒子」,妻子蔡依珊透過影片首度公開當時心情,數度哽咽,讓記者會現場媒體也相當動容。

連勝文2010年11月26日替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鴻源站台,男子「馬面」林正偉突然衝上台,持槍近距離朝連勝文頭部攻擊,流彈波及台下身障的黃運聖頭部,連勝文送往台大醫院急救,黃運聖則送往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連勝文前特助徐弘庭、連方瑀、洪秀柱舉行記者會,同時悼念受波及的黃運聖。(圖/記者賴映秀攝)

當時到場的洪秀柱表示,很多人不願回憶4年前那一幕,當時現場一片混亂,人人驚恐,她立刻發簡訊給台北市長郝龍斌幕僚,提醒注意安全。洪秀柱表示,連勝文能夠把命保下來,大家非常感恩,但時任民進黨立委涂醒哲在報紙上質疑槍擊案是為了催票,十分冷血;希望台灣選舉永遠不要有民粹式的選舉分化、對立、流血,希望上天保佑台灣。

蔡依珊在廣告人范可欽拍攝的影片中,回憶當晚接到電話,連勝文只說了「I’ll always love you.(我會永遠愛妳)」,接著電話就打不通,她趕往醫院時,婆婆連方瑀還不相信連勝文出事。蔡依珊表示,連勝文插管時吐了一大灘血,講到此時,她再度哽咽。蔡依珊說,連勝文沒有變得很怨恨、憤世嫉俗,「這也是我喜歡他的原因,因為他是陽光男孩」,碰到這麼大的事情,連勝文覺得,只要太陽出來了,台北市就變得好漂亮,「給他一個機會,跟他講幾句話,對他印象應該會蠻好的」。

連方瑀看著蔡依珊訪問影片猛掉淚,「看到電視上,槍彈從勝文頭上飛過去,鮮血噴出來的時候,我覺得我死掉這個兒子了」,她非常感謝台大醫院所有醫護人員,她才能得回兒子、蔡依珊才沒有失去丈夫,「我的兩個小孫子,才能再叫爸爸」,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

范可欽則說,「這輩子沒有拍過這麼困難的片子」,這是蔡依珊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公開談槍擊案,雖然連勝文夫婦在這場選戰中,遭遇到總統級規格的網軍洗禮,相信影片上網24小時就會被惡搞,「網軍不會放過它的」,只是這樣的選舉特質會不會被廣大的台北市民接受,過72小時就會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