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違反商標法?台中「Channel」旅館遭法「Chanel」提告

▲台中香奈兒休閒旅館曾於2002年註冊旅館項目,仍被法國香奈兒以商標相似提出告訴。(圖/翻攝自台中香奈兒休閒旅館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名氣的品牌、作品容易遭抄襲仿冒!台中市有一家名為「香奈兒」(Channel)的汽車旅館,被國際知名品牌「香奈兒」(Chanel)提告。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10月接獲法國香奈兒委託的台灣代理人提告指出,「有旅館使用與自家品牌相似的商標」,警方也搜查到印有「香奈兒」字樣物品,全案依違反商標法送辦

香奈兒(Chanel)是1909年由可可.香奈兒創辦的巴黎女裝店,從帽子店開始,到香水、小黑裙,以及知名的香奈兒套裝等商品,成為一家全世界知名的時尚品牌,甚至創辦人的故事也被拍攝成電影作品。

台中這家汽車旅館也取名為「香奈兒」,英文則是比法國香奈兒英文Chanel多了一個字母n,為Channel,而這家汽車旅館曾於2002年4月時註冊,並取名為「香奈兒Spa休閒旅館」。法國香奈兒公司也曾經在2005年9月向旅館告知名稱相似,有侵權問題,問題卻一直沒有解決,直到今年才實際提出告訴。

刑警大隊科偵組獲報後,10月以搜索票進入搜查,發現旅館中有多樣商品,包含枕頭、棉被、筆、踏墊等物品都印有「香奈兒」字樣,警方訊後,將全案依照違反商標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