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專訪11位候選人 費文侯:僅4位水準之上其他都很爛

▲連勝文、柯文哲兩人是本次台北市長選舉呼聲很高的候選人。(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BBC針對這次九合一大選的11位候選人進行了專訪,其中朱立倫與陳菊並未受訪,BBC列出了5個問題請他們回答,而作家費文侯聽完他們的答案後便投稿至《新公民議會》,他認為僅有柯文哲、賴清德、馮光遠與吳志揚4位在水準之上,剩下的只有「爛、很爛與超級爛」。

BBC專訪的問題分別是:
你憑什麼當市長?
你對對手的看法?
如何國際化?
如何處理中國關係?
台灣現在的民主?

費文侯提到,兩黨6都的候選人,在短短10分鐘之內要不是答的七零八落,要不就是觀念落伍,還比不上一位臨陣磨槍的醫師,也難怪柯文哲可以颳起一陣旋風。他表示,跟其他人相比其實連勝文也沒那麼糟,但連這次選的是台北市,光是在「國際化」這題的表現上就不如柯文哲與馮光遠兩人了,因為柯、馮兩人還注意到「新移民」的問題。

費文侯在文中特別用「最糟糕」來點名楊秋興,因為對於「如何國際化」這個問題,楊竟然用「多讓公務員與官員出國看一看」來回答,根本是「里長等級」的思維。此外,他也對楊秋興的「民主觀點」有意見,因為楊秋興在受訪影片中以太陽花學運為例,認為現在台灣已經「過度民主」,他認為楊的反動程度比所有的國民黨候選人還嚴重,就算沒受訪的陳菊是0分,楊秋興的分數也是負的。

▼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被費文侯評為「負分」。(圖/本報資料照)

至於被費文侯評為「水準之上」的賴清德與吳志揚兩人,他則用「合格職業政客」來形容,因為這兩人面對國際媒體,該有的應對進退都沒有少,因此他也預測,這兩位應該都能連任成功,值得一提的是,賴、吳兩人被問到「你對對手的看法」這題的時候,兩位候選人都很有默契的說對手是自己。

至於其他候選人,費文侯指出,桃園市另一位候選人鄭文燦,除了把各問題「混作堆」亂答,甚至還說出不知意義何在的「自我介紹」。賴清德的對手黃秀霜則因為沒有從政經驗,所以在受訪影片中略顯肢體僵硬,內容則被費文侯評為像「高中校長對學生講話」。

發表這篇評論的作者費文侯,他曾在《新公民議會》上投稿過一些政治評論文章,內容從連勝文、楊秋興到福島核災都有。此外,在網路或臉書上都幾乎找不到他的相關介紹,可說是非常神秘,因此有網友戲稱,這個「廢文」侯的名字只是諷刺用的。

按此看原文(附有11位候選人受訪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