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正妹女大生自行車道摔死 YouBike沒保險

▲YouBike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大生10月間跟男友到新店的河濱公園騎YouBike,下坡時卻突然摔車導致顱內出血,搶救13天後回天乏術。家屬和YouBike談賠償,卻發現他們竟然沒有幫乘客保險。女大生男友認為,這麼多人騎的交通工具如果沒有保險,對乘客來說很沒保障。

「小瑩」今年才21歲,留著一頭長髮、長相甜美,卻因為跟男友去河濱騎YouBike,在大新店游泳池附近的自行車道下坡段不慎摔車,年輕生命就此畫下句點。她的男友受訪時說,「我回頭她就倒在地上。」

上個月23日晚間,2人到新店河濱公園騎單車,因為單車道上路燈不多,整條路光線昏暗,小瑩下坡時摔車倒在地,口吐白沫、顱內嚴重出血,經13天搶救還是回天乏術。

家屬和YouBike談賠償問題,這才發現他們根本沒幫乘客保險,讓家屬覺得很不合理。實際詢問,客服解釋有保險,但是有條件,包括限站內、車體狀況等;也就是說,騎YouBike出站後,基本上後果得自付。北市交通治理科科長劉佳祐表示,「目前並未針對保險理賠有相關措施,保險部分必須視民眾個人的保險而定。」

YouBike算是大眾交通系統的一環,但租單車保險卻不週全,相關單位再不商討對策,萬一又發生類似事故,將會讓「微笑單車」的美意大打折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