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寫歌為自己打氣 總警司泛淚光朗讀《無怨的信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佔中」屢次爆發警民衝突,員警執法遭辱罵,忍耐達臨界點。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日前坦言,有多名員警情緒受影響;他還朗讀支持警方的歌曲《無怨的信念》歌詞,鼓勵同袍繼續堅守崗位。

《無怨的信念》改編自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由現役員警填詞,歌詞提到「遊行突變的衝擊只當考驗,常屈辱你兼且將歪理編,難避免都只因我站前綫,這信念警方終究未變」。MV也融入一幕幕警員在「佔中」現場奮力執法、被衝擊等鏡頭。

許鎮德17日在記者會上,除了表明瞭解及體諒前線同袍的壓力,還朗讀歌詞。他罕有地放下嚴肅的形象,流露出感性的一面,他指出,「有同事和我說,有示威人士說我『黑警』、『警犬』,我聽到很心痛,從來未試過這麼痛。我們做警察的,要維護正義,這是不會變。」

▲許鎮德憑歌寄意。(圖/資料照/香港獨立媒體往授權使用)

許鎮德也透露,警隊現在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多名員警身心俱疲、情緒受到影響,而警隊心理服務課也收到不少同袍求助個案,主要是執法困難以及家庭關係出現變化。

「無悔這生,I'm POLICE(我是警察)。」許鎮德以歌詞結尾作總結,鼓勵同袍繼續緊守崗位。

而警務處長曾偉雄18日表示,示威者的行為違法,持續在傷害社會,並嚴重讓公眾的安全受到威脅,警方在過去的行動中已經相當容忍,希望讓抗議民眾理性表達訴求,但實際卻是「變本加厲」。

「佔中」已持續超過三個星期,各界都期望政府與學聯在21日進行對話,可為行動終結帶來曙光。「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19日在金鐘佔領區表示,「佔中」終有結束的一天,希望未來能將「雨傘革命」帶離廣場,爭取多方對話及用選票繼續抗爭

而香港《太陽報》引述消息稱,隨著整個佔領行動、尤其是旺角區的情況已經完全失控,政府留意到學聯與「佔中三子」越來越願意對話和撤離,對方19日的言論有助為對話釋出善意,但政府不可能就撤回人大決定,最終雙方能否達成任何共識,仍然存在非常多變數。

學聯曾經要求政府及警方針對處理「佔中」手法道歉,消息則認為,要看是為了什麼行為道歉,因為政府認為警方施放催淚彈並沒有做錯,另外有7名員警涉嫌毆打示威者一事,也不應該未查、未審就先行判決,要考慮警方士氣問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