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舉5次屏縣不理!老農夫砸錢蒐證2年 踢爆餿水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揭穿全台餿水油醜聞的英雄,竟是一名不識字老農夫!老農夫說郭烈成地下油廠存在多年,他和鄰居5度向屏東縣環保局檢舉,最後都不了了之,認為業者盤根錯節惡勢力太大,只好自己買數位相機、監視器蒐證2年,去年底又遠從屏東跑到台中向警方報案。他激動指著蒐證畫面痛罵說:「屏東縣環保局太敷衍,才會查不到,太令人失望!」

▼老農揭餿油!中警南下躲鴿舍「忍臭蒐證」。(圖/照片翻拍)

郭烈成和女員工就在自家的餿水油工廠工作,只見郭烈成戴著手套熟練蓋著帆布底下一桶一桶的餿油,鐵的證據就是老農夫拍的,說起郭烈成他就氣得牙癢癢,因為自己向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檢舉過5次,但始終沒有下文,只好跑到台中向警方檢舉。

為了檢舉郭烈成的地下工廠,老農夫除了砸錢買數位相機,摸索使用說明書外,還花6萬元,裝監視器對準工廠拍攝,整整花了2年多的時間,錄下貨車進出工廠運送餿水油、黑色泡末疑似油槽,郭烈成拿掃把攪拌,半夜女員工開工提煉廢油、偷排廢油等等畫面,但證據都如此明顯,屏東縣政府卻不當一回事,衛生與環保稽查來了工廠看了就走,根本當成是觀光。

問老農夫這樣檢舉難道不怕有生命危險?他說當然怕,郭烈成甚至還曾嗆聲說,黑道白道他都熟,就算被舉發也不怕。而且事件曝光後,就在郭烈成要被抓的前一小時,竟然有陌生人到老農夫家敲門,疑似要將他擄走動機不明,幸好最後機警躲過。政府的效能比不過一個勇敢老農夫,也難怪老農夫會感嘆還要這樣的政府做什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