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風波 澳門奇華中鏢 香港奇華:與我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餿水油風暴持續擴大,現在傳出香港和澳門有多家飯店、小吃店和餅店也進口強冠企業的全統香豬油,港澳政府緊急查緝。不過,之前傳出可能用到強冠豬油的香港奇華月餅,則鄭重澄清說,用到強冠油品的是澳門奇華,和香港奇華沒有關係。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台灣餿水油可能也流入了澳門和香港,光是在澳門就有20家餅店和食品廠使用過台灣的問題油。澳門民政總署食安中心部長梁詠嫻表示,「我們目前通知業界,如果發現相關產品,希望他們作預防性下架,我們同時會加強市面抽查,發現這些產品時,也會要求他們下架。」

澳門民政總署說,最近4個月大興糧油公司曾經進口2300罐來自台灣全統香豬油和全統特製豬油,其中1000罐已經流入市面,包括港人喜歡光顧的晃記和澳門奇華等等。

對此,香港奇華餅家特別指出,澳門奇華並非由香港奇華經營,香港奇華在澳門的兩間分店,產品和材料都由香港提供,香港奇華沒有購買強冠的油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噁心的餿水油可能有重金屬汙染、有黃麴毒素、還有氧化膽固醇。(圖/東森新聞)

不過,在香港方面,至少有一間名為成昌行的食用油分銷商,可能曾經分銷強冠的豬油。成昌行職員受訪時說,「(豬油)是台灣來的,我們也是從香港進口商進貨,我們最近的數量很少,最多幾十桶,一桶15公斤……一部份賣給小吃店,全港九都有。」

另外,在稍早也傳出香港美心集團使用強冠公司生產豬油製作菠蘿包,美心集團主動發表聲明指出,雖然目前確定美心集團所使用的這款豬油並沒有用到餿水油,但為了安心起見,已經全面下架菠蘿包。聲明更重申,美心集團旗下的月餅並沒有用到豬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