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凱旋河」地基淘空市府諾打樁無動靜 居民怨救災失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變成凱旋河了...

▲凱旋班超路淹水,趕上班車輛進退兩難。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西南氣流發威,11日高雄豪雨成災,前鎮區12個里大淹水,在大氣爆中喪夫的竹東里長李春桂仍一心牽掛里民安危,她表示市府承諾今天打樁救急排水,不過直到傍晚都沒有動靜,她擔心積水不退明天里民仍然無法出門。

氣爆加上豪雨重創高雄市,氣爆發生的前鎮與苓雅區水漫街頭,凱旋路更是整個崩塌淹水成了凱旋河,其中又以凱旋三路災情最嚴重,附近地基已掏空,岌岌可危。不僅淹水造成交通不便,地基被掏空也讓房屋顯得搖搖欲墜,一旦行人步道往坍塌處傾斜,房子就有可能跟著歪斜,居民對住家安全憂心忡忡,怨市府救災失能,期望可以快點有所作為,否則會有更多人無家可歸。

高雄市水利局表示,工務、水利單位將會盡快展開植樁工程,協助災區重建,估計大約2個星期的施工期,請災民多點耐心。此外,市府團隊的應變能力顯然也讓居民不滿,市長陳菊上午7點30分在臉書上宣布部分道路封閉,卻因發布太晚引起不少市民抱怨連連,有人酸「我剛租了一艘船而已」,有人說:「花媽,我住英明路!現在二聖路跟和平路都淹水了,可以調救生艇載我去上班嗎?」、「該不會到公司才又宣布放假吧?」

▼氣爆後連日大雨,凱旋路變成凱旋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