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瀕死…王文洋:我浮在半空 薛志正:牛頭馬面來接我

▲王文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吳竣翔/台中報導

死後的世界真的存在嗎?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在20幾年前曾經歷過瀕死現象,當時他因為藥物過敏,突然昏了過去,在急診室裡,他幾乎沒有血壓和脈搏,但卻感覺看的到醫師在救他的命,他說那時候的感覺就像靈魂出竅,整個人浮在半空中;藝人薛志正幾年前多重器官衰竭,一度生命垂危,他說,在醫院好幾次看到了牛頭馬面要來帶他走,還有一次他也看到自己靈魂出竅。這種所謂的瀕死經驗,其實國內外都有相關案例。

「那晚上的話會聽到鐵鍊拖地的聲音,事後才知道,那可能……是牛頭馬面(來帶人)。」薛志正幾年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一度生命垂危,他說當時他躺在醫院病床,看見了牛頭馬面,「最後他問我一句話,我驚醒……,他就說『那你狀況還不錯,可不可以下床走路?』我馬上說『不行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神經內科醫師朱耀棠表示,「這都是生命現象面臨到非常嚴重的威脅,所出現的現象,我們稱呼它為『視幻覺』。」

隨著病情逐漸惡化,薛志正說,已經分不清楚所看到的究竟是不是幻覺,還在懷疑的時候,眼前的畫面愈來愈真實、愈來愈詭異,最後他說,看到了自己靈魂出竅。

▲薛志正。(圖/ETtoday資料照片)

同樣經歷過瀕死經驗的還有王文洋,他說,「我是過敏體質,所以是藥物休克,大概已經瀕臨死亡吧。」回憶起生死一瞬間的那一刻,即使過了多年,還是記憶猶新,「血壓也量不到了,全身發黑,已經快要過去了。」

因為感冒不舒服,王文洋吃了醫師開的感冒藥,抗生素成分差點要了他的命,明明已經昏迷不醒,事後卻對醫護人員說了這段話──長庚醫療體系顧問吳德朗回憶,「他說看我在救他的時候,是靈魂出竅,浮在急診室的上空。

魂魄已經離開,但卻還能清楚看見醫師手中的動作,王文洋幸運地從鬼門關回來。關於瀕死經驗,其實國外也有相關案例,不同的醫學專家也提出不同的看法,究竟死後的世界存不存在?這個問題只能留給更進步的未來科學來解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