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神耳」女大生聽出引擎聲 追3百米找回機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猴腮雷!

▲認出引擎聲,女大生找回被偷愛車。(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張喬富/基隆報導

你能認出自己愛車的引擎聲嗎?基隆一名23歲的周姓女大生5月騎機車到七堵找朋友時,忘記拔機車鑰匙,機車就這樣被偷走了。她報警後自責又懊悔,等公車突然聽到熟悉的引擎聲,認出是自己的愛車,暗中追了300公尺後,不但找回機車也抓到嫌犯。

監視器畫面中頭戴黑色安全帽、身穿格紋上衣的闕姓男子(33歲),正騎著偷來的機車在街上閒晃,但他沒想到車主竟然能「聽音辨車」,讓他栽了跟頭。

周姓女大生上個月到七堵找朋友時,因為臨停忘記拔鑰匙,沒想到短短時間內機車就被騎走了。她報警後自責又難過,正要搭公車回家時,突然聽到熟悉的引擎聲。

七堵派出所所長胡天福(上圖)表示,周女在等公車時,闕姓嫌犯正騎著偷來的機車逛大街,周女聽到熟悉的引擎聲,先是不動聲色的「跟車」300公尺,追上後先按住機車煞車,再搶下鑰匙,讓偷車賊在路上動彈不得。

但偷車賊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跳上後方友人的機車逃之夭夭,後來警方調閱監視器,將闕姓嫌犯和載他逃逸的周姓嫌犯(44歲)逮捕到案;另外,對於憑著好耳力找回心愛的機車,連警方都佩服周女耳力「好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