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大數據!東森盃校園爭霸揭曉:清、成、交稱霸前三

記者曲禾薇/台北報導

因應大數據時代來臨以及落實資訊人才培育,由東森信息科技主辦,SAS 賽仕電腦軟體公司與精誠資訊/Etu合辦的「第一屆東森盃 Big Data 校園爭霸戰」,歷經兩個多月的賽程以及多達162組參賽隊伍激烈爭戰,比賽結果已於日前揭曉,並於6/6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邀請主播蕭彤雯擔任主持人。


▲東森得易購董事長陳世志與獲獎同學合影。(圖/記者陳明仁攝)

東森得易購董事長陳世志表示,大數據將是未來企業制勝的關鍵,而東森更是希望藉此能成為科技零售業的領先者,本次競賽提供了實際的瀏覽記錄以及交易資料,讓參賽學生可以從實際的巨量資料分析出潛在商機,對於學生而言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此外,也希望能藉此延攬對於大數據有興趣的人才進入企業。他也說,在這次競賽中發現了許多十分優秀的隊伍,為免遺珠之憾,特別額外再增加了四個獎項。他更當場承諾,未來優秀參賽同學若有意到東森集團實習或任職,將會提供優於其他企業的薪資報酬。


▲東森得易購董事長陳世志致詞時,祭出高薪網羅人才。(圖/記者陳明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仁大學商學院研究所博士班所長謝邦昌認為,談論Big Data的人很多,但能成功運用的卻是少之又少,其中,東森集團對於建立大數據平台不遺餘力,足以顯示東森集團在大數據運用的雄心壯志。此外,他認為本次競賽中東森集團不僅提供了實際數據,對學生的培訓更是重視,而他也相信未來東森必定能在大數據平台中找到運用與發展的利基。


▲輔仁大學商學院研究所博士班所長謝邦昌對本次東森盃讚譽有加。(圖/記者陳明仁攝)

本次競賽前三名分別由清大「A PLUS」、成大「REAL」與交大「1497」奪得,各自可得到 25 萬、10萬及5萬元獎金。清大「A PLUS」的指導教授簡禎富教授除了為學生的表現感到驕傲以外,亦十分肯定本次競賽,而領軍成大「REAL」的曾新穆教授則表示,從比賽規劃到題目設計甚至到訓練課程的安排都很完美,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他也說,學生普遍缺乏實際的Big Data接觸經驗,無論得獎與否,都是一個寶貴的經驗。而獲獎學生皆紛紛表示,這次經驗十分難能可貴,不只是對Big Data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實作,對於未來就業亦有極大的助益。


▲第一名由來自清大決策分析研究室的「A PLUS」拿下。(圖/記者陳明仁攝)

頒獎典禮結束後,東森集團也進行了徵才說明會,除了對優秀獲獎者釋出了保障薪資5萬元起跳的優渥薪資以外,針對未畢業的獲獎同學亦將提供了一個月1萬5千元,為期長達一年的獎助學金申請機會。據了解,會後有不少同學詢問徵才與獎學金申請事宜,並有近半數獲獎者當場填寫意願書。東森表示,大數據勢必是未來企業的決勝關鍵,也希望透過本次競賽能為企業網羅優秀人才。
 

▲典禮當天的精采花絮。(影片/ETtoday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