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效應讓人憂! 一群屁孩在臉書讚:鄭捷殺人好帥

▲臉書上有部分青少年稱讚鄭捷的隨機殺人之舉。(圖/雲友提供/取自臉書。以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江子翠站21日下午4點多,21歲兇嫌鄭捷持刀隨機砍人,造成4人死亡、21人輕重傷,這件台灣捷運史上首見的殘酷殺人事件,多數民眾深感痛心,對廣大的捷運族來說,也憂慮出現「模仿犯」,畢竟這類有暴力傾向、反社會人格特質的人,思維與一般人並不一樣。

面對這場悲劇,竟有不少十多歲的青少年在臉書「稱讚」鄭捷,《ETtoday新聞雲》臉書專頁的雲友提供許多截圖,顯示這些「小屁孩」完全不知事態嚴重,像崇拜英雄般指出「捷運上殺人覺得他好帥」、「我也好想試試看喔」、「突然好想遇到那個捷運殺人神經病」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兇嫌鄭捷的家屬向警方表示,鄭捷沒有什麼朋友,熱愛玩殺人電玩;鄭捷也供稱,自小就想殺人,對社會沒有什麼不滿,原本想在大學畢業後行兇,但正好今天「沒堂」不必上課,乾脆就選今天完成「大事」,又說從國小5、6年級開始,就認為往後人生會很痛苦的,所以不想活下去了,但是又沒勇氣自殺,想藉由殺人被判死刑了結生命。

鄭捷還透露,其實在殺人前曾反覆測試龍山寺到江子翠站間的距離最長,可以殺最多人,再加上離家近,所以,就選捷運離龍山寺站後動手。

對於鄭捷雙親及同學來說,鄭捷的一般日常行為、待人處世還算正常,沒想到他的內心藏著這麼深的黑洞。提醒為人父母,若得知自家兒女的臉書PO文有異,請多關心、瞭解,不要讓他(她)成為下一個鄭捷

►►►【圖集】江子翠站獻白花 願亡者安息,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