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100只給核四廠3分 菊地洋一:打0分不好意思

▲前美國奇異公司(GE)原子爐設計師菊地洋一資料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儘管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台電核四廠做出停工決議,但因為不是停建也不是廢棄,仍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和一名核電廠資深退休技術員李桂林28日在政論節目上爆料,前美國奇異公司(GE)原子爐設計師、福島第一核電廠施工總工程師的菊地洋一曾應邀來台參訪核四,滿分100分,他只給打了3分,因為「打0分實在是不好意思」。

田秋堇昨天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指出,菊地洋一只給核四廠3分的成績,理由是核電廠焊條重要無比,必須「品管再品管」,結果在現場卻看到包商自己在那邊施工,旁邊沒有任何台電人員監工,沒想到詢問台電後,對方竟回應「我們相信包商」。田轉述,對方說了一句話,「我們日本不相信包商,我們層層把關都出問題,你們相信包商完全沒把關?

▲核電廠資深退休技術員李桂林。(圖/翻攝自YouTube)

▲立委田秋堇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曾參與核一廠建廠、並身為核一和核二廠資深技術員的李桂林也說到,菊地洋一參訪後曾說,「這哪像核電廠工地,那個普通公寓的工地嘛!」令他覺得心痛又汗顏。李還談到,當時台電還多方阻饒不給看,只願意給對方看外面的管路,「我們內行的人一看就知道那個是鬼東西」。

李桂林舉電銲為例,焊條就像連接人體骨頭的骨膜、韌帶,當有問題時又怎能正常運作?而且真正的品管是從它的材料、種類、等級到料號都有自己身份資料,甚至連焊頭的尾端都要交回去,但他兩次在立法院,都聽到台電回覆「相信」包商,真的覺得荒唐至極。

對於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先前公開1張嵌在核四一號機圍阻體牆上,裝有排泄物「寶特瓶」的照片一事。李桂林坦言,已經灌好的漿結構裡看到1支,恐怕真實情況是要「乘以100、甚至是1000」,畢竟真的不知道裡面有多少髒東西了。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曾公布核四圍阻體牆上嵌有寶特瓶。(圖/翻攝自方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