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首度公開服貿風險:陸在台設點恐掩護情報工作

▲國安局長蔡得勝報告服貿風險評估。(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安局21日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兩案簽署服貿協議之國家安全審查機制及運作」,首度公開國安單位對服貿的風險評估。國安局蔡得勝指出,2月14日國安局邀集政府41個機關評估對陸開放64項,建議其中涉及國家安全、國家資訊揭露及社會敏感者,不宜開放。

蔡得勝在報告中表示,服貿協議中,涉及政府採購、可能影響國家安全者,須予排除;電信、銀行業等涉及個資安全及隱私保護者,應予管控;相關主管機關皆已有防杜措施。

蔡得勝強調,未來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後審議後,大陸服務業提供者,可於台灣設立公司或辦事處等商業據點,或有可能掩護中共情報工作,隨著兩岸擴大人員交流,防範未來大陸來台人數,可能超過國安體系整體工作能量負荷,並對國家安全維管工作形成挑戰,主管機關與國安單位已建立相關管理機制及專案清查工作,國安單位也正積極建構來台重要、特殊對象、機構維管機制,區分層級完備安全維管工作。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報告表示,未來陸資來台須經過經濟部投審會審核,國安局也會全程參與,維護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