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猛批太陽花 美教授看不下去:民權都是違法爭來的

▲太陽花學運期間,總統馬英九多次公開譴責學生的違法行為,「只要是民主國家,相信都無法允許。」但事實卻不見得是如此。(圖/翻攝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服貿協議》,總統馬英九10日透過視訊會議,邀請國外學者和僑胞展開座談,怎知我駐外官員竟在會中一個勁地斥責反服貿學生違法亂紀、破壞民主,操作過頭引發南加大教授Daniel Lynch不滿,當場指正:「我告訴你!美國的民權運動,都是用違法方式達成的!」精闢見解令台下太陽花學運支持者鼓掌叫好。

目前在國外攻讀博士的沈伯洋(撲馬)日前參加外交部舉辦的座談會,親眼見證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令狐榮達霸佔發言時間,當美國學者想討論學生反服貿動機時還被他制止,「今天不可談學運!這些學生應該好好讀書,卻在那邊破壞民主!」自己卻放任台下自稱「國民黨死忠支持者」的群眾鼓譟、咒罵民進黨。

「我不認為學生是有問題的,是台灣整個政治體系有問題。」與會的美國學者不顧台下黨工鬧場,堅持要把話說完,「無論如何,我無法想像為何在支持率那麼低的情況下,馬英九總統還要這樣繼續搞下去,這是在任何一個民主國家都不應該看到的」、「根據我們觀察,這群學生不受國民黨,也不受民進黨控制,他們是新群體,這跟民進黨有什麼關係?」

▼台灣第二大黨民進黨在太陽花學運中被邊緣化,天王排排坐淪為看門角色,綠委林淑芬要求黨內檢討「無能」的問題。

結果話還沒講完,又有一名男士舉手發言指著台上4位美國教授的鼻子臭罵,「我告訴你們!教授就是要教導學生守法、守秩序!你們有義務讓學生知道守法的重要性,你們這樣發言有問題!」南加大美中學院教授Daniel Lynch聽完馬上回應,「那我也要告訴你,美國的民權運動,都是用違法的方式達成的,法律的秩序就是靠這些違法的運動建立。」話一說完現場即響起鼓掌聲。

Daniel Lynch專精國際關係,2008年還曾來台灣考察(左圖右上),見證台灣二次政黨輪替改選。(圖/翻攝自南加大網站)

「說實在的,這位令狐處長丟盡國家的臉。」沈伯洋表示整場座談會根本是「言語霸凌」,令狐處長一直跳針怪民進黨阻擋議程,反被另一位教授幽默酸了一把:「我們美國的共和黨也是這樣啊。」許多人看完沈伯洋的會議側記都感慨,「如果取暖和一言堂就是所謂的『溝通』,也難怪馬英九耳朵裡會長滿鹿毛。」(下圖/插畫家謝東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