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疑g0v組臨時政府 柳林醫師: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 

▲「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林飛帆。(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名嘴江中博3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中,「誤認」零時政府(GΦV)的性質與意義,質疑佔領立院的學生與公民團體試圖組織「台灣國臨時政府」,並諷刺「臨時政府的大總統、副總統,真的是不簡單」。對此,臺大醫院柳林醫師4日質疑將GΦV抹黑為主張台灣獨立的社會運動團體,此種操作手法對電視台有何好處?他無法接受沒有任何查證的抹黑

▲名嘴江中博懷疑佔領立院的學生團體欲改組「台灣國臨時政府」。(圖/翻攝網路)

▲台大醫院柳林醫師指特定媒體抹黑「零時政府」的功能。(圖/翻攝柳林醫師臉書)

在節目中,江中博指著議場內一張寫著「GΦV」標語的看板,指出「GΦV」就是「台灣零時政府」的標誌,他懷疑,佔領立院的學生與公民團體欲將「零時政府」改組「台灣國臨時政府」,甚至指出立院周邊的公車為此改道、警察與立委也進不來,「路權都是他們的」,主持人戴立綱也在一旁搭腔,強調「在中華民國的領土上有個立法院,立法院裡有個台灣國臨時政府佔領區,連台灣國的總統都已經出現了」。

對此,柳林醫師在臉書上轉述網友意見,現在有人把它抹黑成主張臺灣獨立的社會運動團體,雖然是否抹黑因人而異,但g0v零時政府完全不是這樣的組織。他們只是希望資訊透明化可以更進一步的改善台灣的公民環境,並非要推翻現在的政府。一群只懂得程式、每天面對著0與1的年輕人,不懂政治運作的規則、沒有登高一乎百應的領袖氣息、沒有對臺灣絕望的人們,利用自己所拿手的事情,做出一些可以改善社會的東西。

事實上,所謂「零時政府(GΦV)」是以「網路資訊透明化」為訴求的團體,源自2012年舉辦的Yahoo Open Hack Day(程式創意競賽),4名成員賽後獲得5萬元獎金,註冊「零時政府」(g0v.tw)網域,自2013年1月正式上線,主要參與各種政府及民間專案。

「零時政府(GΦV)」目前提供各式服務,包括快速查詢各種福利及補助申請,甚至是中央政府總預算、立委質詢內容等政府公開資訊皆一覽無遺,反服貿青年318佔領立院當晚,「零時政府」成員也隨即進入議場,協助建立網路通訊與現場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