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藍委選情現危機? 太陽花呼籲拒甩黨紀

▲太陽花學運公開點名國民黨11位立委應傾聽民意,否則下一屆選舉恐有危機。(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持續盛開,面對朝野協商六度破局、馬金反撲,與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符期待,學生代表陳為廷、林飛帆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除點名立院四大寇外,更指出11名「選情艱困」的藍委,要他們積極回應運動訴求,與人民站在一起。

陳為廷、林飛帆公開呼籲,包括:王惠美、廖正井、翁重鈞、楊應雄、顏寬恒、張嘉郡、江惠貞、黃昭順、王進士、盧嘉辰以及李鴻鈞等11位立委應順從民意、拒從馬意,畢竟上次選舉僅「險勝」對手,若不在此刻正視人民呼聲及訴求,下次選舉恐難以連任。陳為廷還舉陳根德釋出善意為例,呼籲其他黨籍立委掙脫黨紀綑綁,重新與人民站在一起。

【太陽花學運點名國民黨11立委2012年立委選舉得票比率整理】

國民黨李鴻鈞(51.08%)vs.民進黨林濁水(46.60%)
國民黨江惠貞(44.31%)vs.民進黨羅致政(42.82%)
國民黨盧嘉辰(47.67%)vs.民進黨莊碩漢(43.39%)
國民黨黃昭順(48.72%)vs.民進黨林瑩蓉(46.10%)
國民黨廖正井(50.21%)vs.民進黨郭榮宗(49.79%)
國民黨王惠美(35.21%)vs.民進黨陳進丁(34.99%)
國民黨張嘉郡(50.44%)vs.民進黨李進勇(49.56%)
國民黨翁重鈞(50.31%)vs.民進黨蔡易餘(49.69%)
國民黨楊應雄(32.96%)vs.親民黨陳福海(32.15%)
國民黨王進士(51.50%)vs.民進黨李世斌(48.50%)
國民黨顏寬恆(49.95%)vs.民進黨陳世凱(49.09%)

備註:藍委顏寬恆為2013年補選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