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雅喆鄭有傑拒當奴才 怒嗆「去他的小確幸」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導演楊雅喆立院外發表演說,認為「有奴性的人不可恥,只是很悲哀」。(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白狼張安樂率「反反服貿」群眾勇闖立院,遭警方阻擋百公尺外鎮江街口,至於青島東路上的「反服貿」靜坐現場,短講、口號、音樂聲也從未間斷。知名電影導演楊雅喆、鄭有傑更現身力挺佔領立院行動,鄭有傑說,「我們是一群這輩子沒有犯過法的人,白狼先生,一個漂白過的人,他犯過很多的法,現在卻逼我們走,這是甚麼道理啊?」

鄭有傑強調,「因為國民黨的蠻橫、民進黨的擺爛、以及大人們的無力無能,使得這輩子從來沒有犯過法的年輕人,這輩子要第一次犯法來保護台灣民主」,他向堅守保護台灣民主的年輕朋友表達感謝,也代替他的孩子謝謝佔領立院的所有人。

▲導演鄭有傑表示,站出來反服貿是價值選擇的問題,「我們不是甚麼都要換成錢」。(圖/記者劉康彥攝)

至於楊雅喆則與群眾談論「奴性」議題,鼓勵保守心態者看清楚自己「被壓迫」的身分。他說,23日遭警方抬離政院後,眼見一名遭鎮暴水車驅離、身上奇臭無比的少年從面前走過,「臭只是當下的感覺,可怕的事後的運動傷害,全方位身心靈的意志遭到摧毀。」楊雅喆說,「那個年輕人受盡屈辱回到家,還敢出來嗎?或許有人被折磨後會更強壯,但有的人卻從此沒有聲音」,如同歷經過228事件的父母輩,常將「不要談政治、不要去抗議」掛在嘴邊。

楊雅喆強調,「我不是說奴性很可恥,而是有奴性的人很悲哀,因為他一定受過某些創傷」,這些保守者並沒有看清自己是「被壓迫者」。

鄭有傑更援引文學家魯迅的話,「做奴隸雖然不幸,但並不可怕,因為知道掙扎,畢竟有掙脫的希望;若是從奴隸生活中尋出美來,讚嘆、陶醉,就是萬劫不復的奴才了。」,他強調,現今政府與主流媒體不斷灌輸的「小確幸」,就是希望人民在奴隸生活中讚嘆;他情緒激動,怒嗆「去他的小確幸」,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力比較重要!

鄭有傑表示,支持服貿的人也沒有甚麼錯,因為他們的邏輯就是「給錢賺,為何不賺」,但是「有些錢,我們不想賺,我們不是甚麼都要換成錢」,這是「價值選擇」的問題,此話一出,台下群眾立刻報以熱烈歡呼。

鄭指出,他合理懷疑從22K、都更、服貿、核四是精心設計的戲碼,政府先談22K讓大家感覺窮困,只有都更、服貿、蓋核四才能「拚經濟」,可是拚到後來「你們的日子有比較好過嗎?」

▲「反反服貿」群眾在鎮江街口叫囂,「反服貿」靜坐群眾則好整以暇地聽演講。(圖/記者劉康彥攝)

鄭有傑最後鼓勵台下群眾,如果再有人跟你們說「都過的這麼窮、吃不飽了,不要去抗議」,就請你告訴他「我們再怎麼窮也沒有要把台灣賣掉,再怎麼餓也沒有餓到要人吃人」、「我們不是怕競爭,而是有些東西我們不想換成錢,我們要留給下一代!」

圖集/白狼來了!學生:警察保護我們!

圖集/愚人節狼來了!帶頭大哥白狼要衝立法院爆推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