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學生也穿黑衣 日本至少490萬人次關心反服貿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日友好!!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30反服貿大遊行」不僅台灣人熱心參與,就連海外各國也相當關注,尤其近來與台灣關係友好的日本,也有相當多的人關心此議題,不僅京都大學有多達300人也穿著黑衣在教室注意台灣的動態,網路的「nico生放送」更至少有490萬人透過直播觀看活動。

《服務貿易協議》在台灣引發諸多爭議,自從318學生攻占立法院之後,從內政問題成為國際議題,愈來愈多旅外學生或是當地國民,一同聲援反服貿運動,希望獲得更多國際上的支持,日前還有法國留學生在法國大革命發源地「巴士底監獄」的紀念廣場前,勇敢傳達自己的意念。

▲▼京都大學關心反服貿。(圖/擷自抹茶糰子的京都日常粉絲團)

而近年與台灣相當親近的日本,也不在這個議題落於人後,京都大學30日特別召開反服貿的相關研討會,原本只能容納180人的教室,卻湧進多達300人,而且不管是日本學生、台灣學生或者是其他國家的學生,都穿著黑衣表達自己的立場,講台上不僅貼著「退回服貿,重啟談判」的海報,台上更有許多太陽花。

此外,日本也有大批網友透過網路直播,觀看這次「330反服貿大遊行」,「 nico生放送」顯示,有至少490萬人次觀看立法院內反服貿的情形,並且留言加油打氣,用行動表達自己對台灣議題的關心。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日本民眾關心反服貿。(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