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開兩次秋天也能賞? 原來是日媒愚人節玩笑:好可惜

▲新宿御苑,櫻花,櫻花季,日本旅遊,日本賞櫻,賞櫻。(圖/記者謝婷婷攝)

▲日本科學家找到讓櫻花一年開兩次的方法。(圖/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春暖花開,正值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此時也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櫻。日本京都大學研究人員日前透過基因改造的方式,成功發現能讓櫻花在秋天再度盛開的方法,這個消息也讓觀光和零售的業者相當興奮。目前雖然還不確定栽種的地點,但研究人員表示可能會從觀光嚴重受挫的東北地區開始。

《日本時報》報導,京都大學的研究人員透過操控櫻花的基因組成,讓櫻花可以在秋天再次綻放,是在基因科學方面的大突破。研究人員吉元光平提到,原先他們是為了研究來自越南的稻米基因,這種米可以快速成長,一年能收成4次,但是,研究一直沒有成果,雖然做出了類似品種,但長出來的米口感和味道都不佳。

吉元光平表示,在一直無法突破的稻米瓶頸之下,他們半開玩地把焦點轉向了櫻花樹,開始進行實驗,結果真的開發出可以一年開花兩次的方式,並將這個計畫命名為「秋櫻」。雖然目前還在初步階段,但已經使觀光旅遊業和零售業的業者都趕到相當興奮。

JTB旅行社發言人提到,這是一件非常棒的消息,我們已經看到旅遊人潮在櫻花季節持續穩定成長,所以讓這樣的人潮直接翻倍成長,絕對是個了不起的成就,「我們真的感到很開心」。另外,飲料和甜點的業者也開始著手計畫推出「秋櫻」相關的產品。

聽起來是個美麗又有趣的好消息,結果《日本時報》的網站下面,有個連結寫「按此獲得更多櫻花AF計畫」資訊,一點進去才發現原來是個大玩笑啊,網站內還寫道,「我們也很希望櫻花一年能開兩次,好可惜啊,還沒成真呢」,前面的「AF計畫」原來也是代表愚人節(April's Fool)的意思。

▼賞櫻為日本帶來巨大觀光人潮。(圖/記者謝婷婷攝)

▲新宿御苑,櫻花,櫻花季,日本旅遊,日本賞櫻,賞櫻。(圖/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