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湯哦! 日本研究:孕婦吸菸孩子聽障風險增2.4倍

▲孕婦若在懷孕初期多吃蔬菜,嬰兒氣喘機率將降低52%。(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孕婦吸菸會造成孩子聽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孕婦若是在懷孕期間吸菸,或讓新生兒在出生不滿4個的狀況下,持續接觸2手菸,那小孩發生聽障的風險高出240%。研究中也指出,尼古丁會對聽覺神經的傳導,產生負面效應,而吸菸也會刺激「中耳部位」。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京都大學的學家研究了2004年到2010之間出生的兒童,大約有5萬734名的3歲兒童;研究顯示,有15.2%的媽媽在懷孕期間吸菸,而有3.9%的兒童於4個月時,接觸二手煙。尼古丁也已被認證對「聽力」造成影響。

據報導,孕婦若是吸菸,生下的小孩聽障的風險會高出26%,那不足4個月的嬰兒常處二手菸的環境下,風險會高出30%;那如果孕婦吸菸加上生下的小孩又常處於二手菸害環境,聽障機率則增加2.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