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宗網路劫機案? 英專家:駭客透過程式操控馬航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是這樣的話誰還敢搭飛機阿。

▲馬航MH370正機長查哈里被認為涉有劫機重嫌,但英國專家認為該班機可能是遭到駭客利用程式「網路劫機」。(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飛機失聯多日,根據馬國官方最新消息顯示,MH370被挾持可能和正機長查哈里有關。英國反恐怖攻擊專家表示,雖然不排除正機長可能挾持飛機,但駭客也有可能會用手機或USB隨身碟劫機,因此MH370的失蹤案可能成為全球第一起網路劫機案。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內政部前官員李維斯利(Sally Leivesley)博士是一名專門研究恐怖攻擊的專家,她表示馬航MH370的失蹤,很有可能是全球第一起「網路劫機案」(Cyber Hijack)。李維斯利指出,只要劫機者擁有尖端系統工程知識,用細小的遙控器傳出無線電訊號後,就能夠改變飛機的速度、高度及方向。

李維斯利說,之前有駭客曾編寫過一套程式,只要藉由飛機上的娛樂系統,就可以把機上的防護軟體摧毀,因此只要飛機的主系統被駭客成功入侵後,客機就會完全被歹徒操控,希望有關單位能夠重視這個消息,朝著這個方向去擴大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