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因素劫機? 馬國警方:機師是前副首相安華粉絲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狂熱份子?

馬航失蹤班機的機師是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的支持者,因此不排除可能是為了政治因素劫機。(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飛機失聯多日,究竟是機器故障還是人為挾持,到現在仍然眾說紛紜,但有不少報導聲稱馬航被挾持可能和機長有關。根據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警方搜查正機長住的地方實,不僅妻小都早已離開,同時也發現他是反對派領袖,也就是前副首相安華的支持者,不排除他劫機的目的可能是政治因素。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馬來西亞警方與美國FBI合作搜查馬航MH370機長查哈里(Zaharie Ahmed Shah)住家後,證實查哈里是反對派領袖、前副首相安華‧伊布拉辛(Anwar Ibrahim)的支持者,可能他在飛機起飛前,得知安華因雞姦案被判刑5年而心生不滿,才劫機表達抗議。

除了證實查哈里的政黨傾向之外,馬來西亞警方也在他的住所內找到私人遙控直升機,以及自製波音777飛行模擬器,甚至在電腦中找到模擬器跑出來的數據,令人懷疑查哈里在家中設置飛行模擬器的真實意圖為何,但馬航總裁認為應該要尊重機師的個人愛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