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4/可以偵測寶寶狀態的神衣!Mimo Baby 直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超屌!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英特爾(intel)今天在 CES 2014 (國際消費電子展)當中展示多項產品計劃,表示要加速穿戴式裝置的開發,還發表了專為穿戴式裝置所設計的「Intel Edison」藍牙感測器,記者直擊裝載該晶片的嬰兒專用穿戴式裝置的 Mimo Baby,可以透過感測呼吸、體溫進而讓父母知道小孩會不會冷、有沒有睡覺。

英特爾在 CES 2014 展場展出一項照料嬰兒專用的穿戴式裝置智慧型嬰兒連身衣(Mimo Baby),主要的特色是在於連身衣上由迷你烏龜造型包覆的 「Intel Edison」的藍牙感測器。這個感測器可以偵測睡姿、體溫、呼吸等資料,然後自動分析成數據資料給使用者參考,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手機了解到自己寶貝小孩的狀態,好比說體溫比較低,就表示小孩可能衣服沒有穿夠;呼吸比較急促,就表示小孩正在活動;呼吸緩慢到一定數值,就表示小孩子正在睡覺,甚至還可以由烏龜本身的位子來分析小孩子的睡姿,使用者還可以了解小孩的狀況,進而妥善的照護。

▲mimo baby 連身衣上的小烏龜內建「Intel Edison」的藍牙感測器,可以偵測小孩子的體溫、呼吸進而分析小孩的睡姿、睡眠狀況、體溫等資料,並回傳到手機APPs上給使用者了解小孩的睡眠狀況。(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僅如此,Intel Edison 藍牙感測器之間可以互相連動,像是 Mimo Baby 上的 Intel Edison 偵測到當小烏龜偵測到寶寶快睡醒了,就會連線到同樣內建「Intel Edison」晶片的智慧奶瓶然後進行加熱,讓小孩睡醒就有奶喝。

▲智慧保溫奶瓶的原形杯,同樣內建 Intel Edison 藍牙感測器,可以與 mimo baby 連動,當保溫杯上的晶片偵測到寶寶快睡醒了,奶瓶就會啟動電源開始進行加熱的動作。(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英特爾解釋,這個穿戴式裝置所採用的「Intel Edison」晶片,外觀就像一個 SD 記憶卡,主要以 22 奈米 Intel Quark 技術為基礎,內含一顆英特爾處理器、微控制器核心,以及 LPDDR2 與 NAND 快閃記憶體,主要是英特爾針對超微型化的低功耗智慧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裝置、智慧型消費產品、以及穿戴式運算裝置(wearable computing)而推出,支援 Wi-Fi 與 Bluetooth LE;此外,該裝置還支援 Linux 與並相容於創造社群的各種開發工具,預計今年夏天問市。

▲intel 宣示大動作走入穿戴式市場的第一步,就是這片最新開發的「Intel Edison」晶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