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北市選戰 馮光遠拋政策:讓年輕人選里長


▲作家馮光遠17日宣布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自稱「國寶級白目」的作家馮光遠17日宣布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打出「小確幸、大是非」的口號,並拋出「讓政治年輕化」想法,注重台灣的草根性,鼓勵年輕人參選里長,從基層做起。

馮光遠表示,決定參選並非突然,其實早已準備了近2年的時間,這些日子以來,他經常參與政策面的討論,也與市議員接觸,他也談到其他北市候選人,指大眾僅著重在年齡大小、要不要入黨,卻鮮少進行市政上的討論,「我以一個公民身分參選,就是想建立一個態度,也就是參選一個職位,不要淪為口水戰。」

馮光說強調,他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在於注重台北市的「草根性」,讓對政治有興趣的年輕人,從基層開始接觸,發展為管理階層,於是他鼓勵年輕人參選里長,他與團隊也將重新定義里長的意義,讓里長不再背上選舉樁腳,只幫忙送錢的惡名,團隊將會是一個「中央廚房」的概念,提供有志者必要的協助與諮詢。

宣布投入參選後,馮光遠將走訪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共456里,與當地公民進行討論,例如參與女市民主導的討論會,談論家有同性戀子女的父母,如何看待同性戀的子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