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c在褲子口袋著火了!美14歲女學生燒傷

▲這支綠色的iPhone 5c燒焦了。(圖/取自Portland Press Herald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美國緬因州肯納邦克(Kennebunk)一名8年級女學生上周五(1月30日)在上課時,她褲子口袋裡的iPhone 5c突然起火,導致女學生的背部和大腿燒傷,被送醫治療。女學生的母親茱蒂米利根(Judy Milligan)說,「當我接獲學校告知女兒燒傷時,我嚇壞了。」她不願透露女兒的名字。

《波特蘭新聞先驅報》報導,這名14歲的女學生的iPhone 5c,是母親在2個月前送她的禮物,上周五早上她正在上第一節法語課時,手機突然起火了。肯納邦克斯中學(the Middle School of the Kennebunks)校長傑夫羅德(Jeff Rodman)說,「突然間,一股濃煙從學生中間湧出,這名女學生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在一陣驚慌中,她知道她褲子裡的手機失火了。」

校長說,女學生只好脫掉褲子,由班上其他女生幫她遮著,班上的男同學們則被老師叫出教室、站在門外。許多老師趕來幫忙,並打電話給911(相當於台灣的119),一名老師用毯子包住女學生,等待救護人員和消防人員到來。

「冒煙的手機從口袋裡掉出來,褲子還在燒著。」校長表示,這名女學生相當鎮定,當褲子著火後,她立刻躺在地上打滾,這減輕了受傷程度;女學生的母親透露,女兒受到二度燒傷,在醫院接受45分鐘治療後出院,她還想去學校繼續上課,校方和醫護人員則勸她返家休息。

波特蘭一名手機維修店的老闆安德魯羅森斯坦(Andrew Rosenstein)表示,通常客戶帶來電池膨脹的手機,都經過多次充電和放電,「這是一種化學反應,從而產生熱能,在極端的情況下是易燃的。但這種情形幾乎不會發生在很新的手機上。」

過去手機失火的案例,通常是正在充電中,羅森斯坦表示,他無法理解為何14歲女學生褲子裡的手機會失火,「蘋果產品的電池內建在裡頭,應該是非常安全的,這個案例非常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