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台灣黑熊的心酸母愛!布魯獅:關懷也分些給黑熊吧

▲近日這張插圖在網路上引起瘋傳,也使得台灣黑熊受到重視。(圖/取自布魯獅粉獅團臉書,已獲作者同意刊載,請勿隨意拷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瘋傳一張溫馨插圖,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布魯獅粉獅團」13日發布圖文動態,呼籲大眾關注全台只剩200隻的台灣黑熊。插畫中的黑熊媽媽拿著刷子將小熊塗成黑白配色的貓熊,喚醒不少人對於台灣黑熊的保育意識。截至25日晚間7點30分,已被網友瘋狂轉貼了7400多次。

「布魯獅」的這張圖片刻意將台灣黑熊擬人化,黑熊媽媽拿著漆刷,將孩子塗成可愛的熊貓,還露出溫柔和無奈的表情說:「孩子,只怪阿母給你生在這鬼地方」。濃濃的母愛和心酸,不但點出了社會只聚焦熊貓(圓仔)的情況,更清楚表達了台灣黑熊岌岌可危的生存處境,渴望能引起大眾的關注與保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態一發布,立刻引發網友的瘋傳和討論,有人回應「為何看到這張圖我莫名的鼻酸」「身為台灣人這不分享就說不過去了」也有網友說「 沒有熊貓新聞前多少人關心過黑熊?」、「 苗栗縣的石虎也很需要大家注意」甚至還有人在臉書回應標記「Shou Shan Zoo 壽山動物園 」希望動物園能更謹慎照顧台灣黑熊。

◄ETC也成了布魯獅筆下的創作題材之一。(圖/取自布魯獅粉獅團臉書)

布魯獅粉獅團的專頁也針對不少時事繪製插圖,像是最近問題不斷延燒的ETC、勝利加油站遭強勢女索賠、黃色小鴨風潮等,都是布魯獅筆下的題材。而這張台灣黑熊的可愛繪圖,不但成功引起許多人的關注,也使石虎等瀕臨絕跡的動物受到重視,很可能會繼電影《看見台灣》後,再度喚起台灣人保育本土的另一波新意識。

►點我前往「社團法人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