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Earth」計畫問世 機器人相互學習的時代來臨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第一個「機器人學習平台」即將問世!外媒報導,研發「RoboEarth」計畫的科學家,將在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的模擬實驗室進行成效檢驗,4名機器人將透過這個系統共享知識,並完成一系列的任務。

RoboEarth,機器人,數據庫,雲端,學習

▲歐洲啟動RoboEarth計劃,讓機器人得以共享知識。(圖/取自RoboEarth官網)

英國《BBC》報導,RoboEarth是一個歷時4年的科研項目,由飛利浦公司和艾恩德霍芬大學等5所歐洲大學的科研人員開發。負責人指出,RoboEarth的終極目標,就是讓機器人和人類都能透過「雲端數據庫」上傳訊息,以發揮類似「機器人大腦」的作用。

「RoboEarth的核心是一個機器人網絡,我們將其視為一個大型數據倉庫,方便機器人下載知識、分享訊息,並達到互相學習的效果。」負責人莫倫格拉夫特說道。

莫倫格拉夫特表示,目前計畫遭遇的困難是,機器人通常只能從事一項特定任務,若要適應環境的變化,則必須透過程式的設定才能完成;而這個系統,為機器人創造一個隨時「反映變化」的大腦,並減輕它們進行思考及計算方面的壓力。

據了解,被選中參與公開展示的4個機器人,將會以「合作」的方式幫助病人。其中一員會上傳診療室的地圖,方便其他3人找到方位,並順利替病患打開藥盒、送上飲品

現在,人們已經可以購買到吸塵機器人、擦玻璃機器人以及修剪草坪機器人。目前研發人員,也正在規劃幫助殘疾人士及老年人的更高智慧機種;他們認為,機器人助手可望在10年之內進入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