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女邊思恩移民火星帶「大同電鍋」 模特兒也來參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私人公司主導的「火星一號(Mars One)」第一階段甄選結果出爐,台裔美籍的邊思恩順利通過審查,從逾20萬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能在不足1%的錄取率中獲選,邊思恩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她也不忘透露,母親提醒她如果要上火星,一定記得帶「大同電鍋」,不然會沒飯吃

火星,太空,邊思恩,大同電鍋,火星移民

▲台裔美籍的邊思恩。(圖/翻攝自Youtube)

報導指出,台裔美籍邊思恩從小就希望能夠當太空人,如今,她很有機會夢想成真。這項「2024火星登陸計畫」共有20萬人報名,只有1058名能夠進入第二階段,讓邊思恩直呼實在太開心了!

住在南加州爾灣的邊思恩,目前從事教育相關工作。她表示,從小就希望能成為太空人,加上父母都從事相關行業,一聽到「火星一號」計畫就決定要報名。邊思恩說,她知道這段旅程很危險,因為還無從得知人類是否能在火星上生存,但她認為,這與過去亞洲人或歐洲人移民美國的情況類似,也相信沒有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火星一號」計畫用的是單程票,目的是移民,日後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可能會變少。邊思恩說,家人都很支持她的決定,而且距離真正成行還有10年時間,她會好好把握,對於目前的情況已經感到滿足。

至於通過甄選的1058人,將在今年與明年繼續測試。邊思恩說,未來將會以4人為一組運作,目前還不清楚她的隊友是誰,主辦單位只提醒她們先搞定健康檢查,接下來還會有很多與專家的面試。

邊思恩強調,第2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合作,由於這是國際性的組合,而她能講中文、英文與西班牙文,和隊友們溝通無礙;這是她的優勢,也有信心能成為最後獲選的24人之一。

若能順利登上火星,邊思恩說,她希望可以探索生命的泉源,目前已知火星上有水,她相信一定能夠在上面找到有生命的東西;邊思恩也提到,她母親說,如果要上火星,一定要帶「大同電鍋」,因為一定得吃飯。

火星,太空,邊思恩,大同電鍋,火星移民

▲兼職模特兒閔稞瑩也有參加「火星一號(Mars One)」徵選。(圖/取自活動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太空人選拔」中,還有一位來自中國的兼職模特兒閔稞瑩參加,她從小就很喜歡《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夢想有一天能和他一樣在荒島求生,並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一個家園。

閔稞瑩也表示,自己熱愛冒險,更喜歡探索未知事物,深知這次火星單程之旅寄託着全人類賦予的使命。她說,如果成功,它將創建一個新的世界;即使犧牲,她也為自己能這樣轟轟烈烈的活一次,而感到死而無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