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水反應催生「火星藍莓」 珍貴歷史照NASA釋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火星藍莓」可以吃,一定很多人搶著移民到火星。

▲NASA先前拍攝到的「火星藍莓」照片。(圖/翻拍自NASA官網)►►點這裡,去看更多不可思議的火星藍莓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星上出現藍莓?10年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派出兩台深測車,在火星進行為期90天的資料蒐集,總計拍下數十萬張星體表面照片,也包括先前媒體熱炒的「火星藍莓」。其中的50多張珍貴照片,將在華盛頓的史密森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展出。

火星,太空,NASA,火星藍莓

▲NASA先前拍攝到的「火星藍莓」照片,也是這次公布的照片。(圖/翻攝照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原本認為,這種「火星藍莓」是靠著簡單的化學反應自行產生,證明火星上的確有水;不過去年,專家又有了新的發現,證明「火星藍莓」的形成過程中,微生物扮演了相當關鍵的角色

科學家表示,「火星藍莓」的構成物是赤鐵礦,這項發現也證實,它們的所在位置過去曾含有水份。科鞋透過深測車機械臂上的分光計進行調查,從而確定了「火星藍莓」的成分,實際上是一些沉積物。

報導指出,當年NASA拍攝的數十萬張照片,其中50多張將在華盛頓史密森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展出,人們可以從中欣賞從古謝夫隕石坑遠望的日落場景、探測器在火星行駛所留下的軌跡等珍貴照片。

行星地質學家格蘭特說,「人們可以藉由這些照片了解火星之美,它們背後藏有一個關於科學發現的故事。看這些圖片,就好像是通過探測器的角度來遊覽火星,身歷其境。」►►點這裡,去看更多不可思議的火星藍莓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