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接政戰處長就被逼扛責?39歲海軍中校燒炭亡


▲烏坵名義上隸屬金門縣,但其實距離非常遙遠,交通非常不便,是「離島中的離島」。(圖/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官階中校,擔任海軍烏坵守備大隊政戰處長的吉品盛,在放假回到屏東老家時,竟然燒炭自殺,身後留下2封遺書,內容表明在外島工作壓力過大,罹患憂鬱症。但有海軍人士對媒體爆料說,吉品盛因為不滿部隊虧空公款60幾萬,海軍卻要剛接手的他一人扛起,才被逼上絕路。海軍事後否認,表示正在釐清責任,沒有要他一人全賠。

吉品盛過世時僅39歲,正當壯年。他在自家的臥室中燒炭,被母親發現後緊急送醫,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人都表示他自殺前並無異狀,從部隊返家後,仍與朋友相約開心小酌,也沒聽他說過不愉快或煩惱的事情。

吉品盛死前寫好2封遺書,根據屏東分局警方表示,其中1封是表達對不起父母,另1封則是指出在外島工作讓他壓力沉重,因此罹患憂鬱症,但沒有提到虧空公款或扛責任的事情。

雖然如此,卻有海軍知情人士出來爆料,指稱吉品盛在2013年3月才到烏坵,擔任守備大隊的政戰處長,7月時進行盤點,發現存貨與報表上差異很大,經過計算短少約60幾萬元,立即回報海軍指揮部。這筆在5、6年前就開始管理不當而產生錯誤的帳目,卻要剛上任幾個月的處長扛起,背負虧空的60幾萬元,而其他知情未報的長官則輕微處分,讓吉品盛感覺不合理,可能因此走了上絕路。

國防部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在1日新聞曝光後,對外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且正在釐清歷任經辦員的紀錄與責任,沒有要求吉品盛賠償所有虧空款項。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