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在利用我!」莽男槍擊前老闆後自戕 怨恨遺書曝光

記者莊智勝/新北報導

在新北市林口經營貨運公司的何姓老闆(51歲),因與前員工莊男(37歲)發生薪資糾紛,10月31日晚間遭莊嫌持槍射擊右胸,隨後逃逸無蹤;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查,終於在1日發現莊嫌下落,但當時他已持鋼筆槍朝太陽穴自戕,目前仍然命危。在莊嫌自殺現場,警方還尋獲一封遺書,內容滿是憤恨,寫下「你就只是在利用我」、「沒利用價值就不聞不問」等語。

▲▼男子槍擊前老闆後,躲至龜山產業道路自戕。(圖/記者陳豐德攝)

▲莊嫌在開槍射殺前老闆未遂後,於車內舉槍自戕,彈卡腦中命危。(圖/記者陳豐德攝)

這起槍擊案件就發生在31日晚間9時許,當時何老闆正在搬運貨物準備送貨,不料懷恨在心的莊嫌早已預先準備好鋼筆槍埋伏暗處,一見老闆現身立即朝其右側胸膛、心臟位置開槍,置之死地意圖相當明顯,所幸何男命大,子彈雖然罐入右胸造成氣血胸,但並未傷及心臟,送醫治療後傷勢穩定,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莊嫌家住桃園龜山,有槍砲彈藥前科,去年6月莊前往何男貨運行應徵,但到職後卻因工時太長、下班時間不固定、薪資過少等問題頗有微詞,時常私下向同事抱怨;何男在輾轉聽聞後立即將莊嫌叫來訓斥一頓,最後於去年12月將其開除,雙方為此積怨。

▼莊嫌與前老闆積怨已久,31日晚間持槍埋伏將何男射傷。(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林口員工不滿老闆懷疑他有槍,算準送貨時間攜槍射傷老闆。(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林口員工不滿老闆懷疑他有槍,算準送貨時間攜槍射傷老闆。(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莊嫌被開除後一直難以釋懷,9月22日下午還前往何男位於板橋的辦公室理論,2人為了薪資款項大吵一頓,隨後莊嫌跳上大貨車準備離開,但何男卻持球棒阻攔,莊嫌為此大動肝火,失控暴踩油門衝撞何男,導致何手腳多處受傷,事後莊嫌還因此挨告殺人未遂、傷害、恐嚇等罪嫌,更加深2人嫌隙;莊嫌心中怒火無處發洩,才選擇在31日晚間持槍射傷何男,隨後潛逃往桃園龜山,並在座車中持鋼筆槍朝太陽穴扣下板機自戕。

警方表示,在尋獲莊嫌當下已立即將其送往醫院搶救,惟子彈深深卡入腦部,院方診斷即便成功動刀取出,莊嫌也恐成為植物人;警方指出,在莊嫌自盡的車內還尋獲一支鋼筆槍、子彈、以及2封遺書,第一封內容滿是對自己衝動行徑的懊悔,「走到這一步只能怪我,我只會給家人添麻煩,說再多抱歉有什麼用?真的早點離開比較好。」而第二封則是寫下對於何男的憤恨,「從我出來後,你就只是在利用我,根本就想結束,把所有的錯、莫須有的罪全推在我身上,而一沒利用價值就不聞不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莊嫌9月時曾駕車衝撞何男,因此挨告殺人未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今年9月兇嫌曾駕駛大貨車衝撞前老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