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南京說 新黨王炳忠:不是教育部瘋了,是台灣瘋了

▲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教育部發文挨批。(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發文要求各級學校確認南京為我國首都,引發網友熱議。新黨新黨青年委員會委員王炳忠表示,基本上對的事就要堅持,國家文書、教科書史觀沒有多元的空間,當然要有定調,而那就是依據憲法,所以教育部一句「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台北」,合憲合理又兼顧國家統一前的現狀,何錯之有?現在被卻各界批判,「不是教育部瘋了,是台灣瘋了!」

▲南京總統府:國民政府辦公樓。(圖/CFP視覺中國)

王炳忠感嘆說,台灣現在「獨派作亂」,「一個金恆瑋po張圖」就讓各部會為之道歉說明,立委便忙著跟隨起舞;對照之下,護憲者聲嘶力竭要求教科書撥亂反正,恢復正確國家史觀,至今仍有如狗吠火車,「十年過去,還要努力。」

就讀政治大學外交所的王炳忠表示,中華民國今天還在,大陸還是我們的領土,當年公告憲法增修條文還說國家統一前首都是南京;現在批評者拿這說事,也不能改變此一法理,也不會就實現台灣獨立。他表示,如果要台獨就直接發動制憲,不用咬文嚼字這麼累。

教育部前天發函全國各國立、私立高中職及各國立學校附設國民中小學,要求採購社會科教學教具應遵循之原則,對於教具中首都的標示,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目前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台北。」在面對壓力下,教育部長蔣偉寧4日表示,中央政府所在地就是首都,現在中央政府在台北,因此首都是在台北,將會更正發出去的公函。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