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政府「爺們」心態 綠委批不知民間疾苦

▲民進黨立委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爺們政府。(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用「爺們」回應立委要求砍年終的舉動,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黃偉哲、邱志偉4日召開記者會,認為政府各單位的「爺們」心態,中油任意漲價、教育部搞意識型態,「不知道在忙什麼」,無視人民疾苦。

葉宜津指出,立法院決議要求將「痛苦指數」列入油價計算公式,但是政府回應公文卻寫「外界人士建議」,「立法院不是外界人士!」。她指出,中油說有對特定弱勢族群補貼,但是所謂的弱勢族群只有計程車、偏鄉運輸業,立法院要求研擬對社會弱勢補助,竟然還要研議半年。

邱志偉表示,總統馬英九根本是「馬漲貴」,油價不斷飆漲,教育部也發錯公文,「政府全面失控」,馬英九應該整頓「爺們政府」。

黃偉哲認為,中油每次都將虧損推到配合政府政策、補助弱勢,但是扣除這些因素仍然虧損,是經營方式的問題,更不該領大筆年終獎金。對於教育部將中華民國首都誤植為南京,偉哲痛批「東海防空識別區都守不住,你要南京幹嘛」,政府部會行事淪為笑話,「提供人民最大的娛樂」。

媒體提問檢察總長黃世銘如果被監察院二度彈劾,監委是否應該記名投票?黃偉哲認為,雖然《監察法》規範監委審理彈劾案可以不公開,但是連法院開庭都能公開,監察院不公開無法對全民負責。他認為,監察院成了暗箭傷人、互相推諉的監察機關,監委應該拿出道德勇氣,以具名方式投票彈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