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都在哪?哈佛高材生摀嘴後退「我不知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再說台灣學生沒國際觀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說,台灣學生沒有國際觀,但全球頂尖的哈佛大學學生,其實也不是人人都知道加拿大首都在哪......。哈佛大學學生報「哈佛紅報」(Harvard Crimson)街訪學生此一問題,結果多數高材生除了回答「不知道」外,多數都給出了「溫哥華」、「多倫多」的答案,但人家的首都是渥太華才對啦。


▲加拿大首都在哪?(圖/翻攝影音)

「你知道加拿大首都在哪嗎?」校園報記者向男同學拋出了問題,男同學聽到後激動的摀嘴回應,「我的天啊!」並後退了幾步表達震驚,因為他真的不知道答案是甚麼。

有同學被問到這個問題時,難過的向加拿大表示歉意,「加拿大,我對不起你。」最後,終於有一名女學生回答出「渥太華」這個正確答案......可是,她來自加拿大。

「波士頓雜誌」(Boston Magazine)報導,2011年調查顯示,美國受訪者中,只有48%民眾可以正確回答出加拿大的首都位置。哈佛大學生答不出來,好像也沒甚麼稀奇。

▼點這裡看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