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泡好的泡麵 吃進肚子36小時後原來會變成這樣!

▲三分鐘泡好的泡麵,吃進肚子36小時後....(圖/取自《關鍵時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分鐘就泡好的泡麵,吃進肚子後卻待了36小時還賴著不走,讓東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都驚呼:「怎麼這麼難消化!」節目中更揭露,泡麵可加入136種抗氧化劑成分,其中包含製作瀉藥、美白劑的「酒石酸」、用於隱形眼鏡、洗髮精的「聚二甲基矽氧烷」,就連打火機的成份丁烷,也成為「特丁基對苯二酚」加進麵條裡,這也是為何泡麵的口感總是Q彈又有咬勁的原因。

國內泡麵的調味油包,被檢驗出含有銅、鉛、砷、汞等重金屬,許多人因此靈機一動想說:「既然調味包這麼危險,那只把麵條下鍋煮,搭配自調醬料總可以了吧?」其實這麼做更暗藏危機。林杰樑生前曾表示:「我們吃的泡麵很恐怖,加入很多抗氧化劑,經過高溫油炸不會產生變形和異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佛大學醫藥博士調查指出,泡麵成份能加入24種鈉鹽,容易造成高血壓、心臟病、中風、腎損壞和其他疾病,其他136種抗氧化劑,包含用於隱形眼鏡、洗髮精的「聚二甲基矽氧烷」,能讓麵條白淨美觀;添加在機油裡的「丙二醇」,可增加麵條潤滑口感;打火機內含的「丁烷」成份,加入泡麵後則改叫「特丁基對苯二酚」。

另外,像是對腎臟有害的BHT、用來合成神經毒及製造冷卻劑的「丙二醇溶劑」,以及被用來當瀉藥、美白劑的「酒石酸」,都出現在檢驗的泡麵當中,長期食用,將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致癌機率大大提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