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帶證件問路 台灣留學生被日警當成犯人驗DNA按指紋

我們想讓你知道…令人有不舒服的感覺。

▲未帶證件很嚴重,留日生:可能被當中國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留日學生在PPT上PO文,只是想去吃燒肉詢問警方路怎麼走,卻被要求出示在留卡和護照,表明忘了帶,警方開始對他搜身,祖宗八代式筆錄調查,甚至帶回警局做唾液DNA檢體、指紋建檔和拍照,讓他感覺被當成犯人。曾經留日的在台學生說,在日本沒帶證件是很嚴重的事情,可能被當成大陸人才受到這般對待。

出國遊旅,人生地不熟,問路經驗大家都有,一名台灣留日學生問個路卻被帶回警局。留學生在PTT上說,這是個血淚故事,他說中午外出吃飯忘了帶餐廳地址,詢問日本警察卻被要求出示在留卡和護照,剛好沒帶就被女警搜身,包括皮夾、大衣、鞋子一個都不放過,甚至到警察署盤查拷問。

到了下午2點30分,總算可以回家拿在留卡證明清白,沒想到警方開始要求他拿證照拍照存證;折騰到4點,又回到警察署,祖宗八代式的筆錄調查,父母、興趣、何時拿到在留卡,以為就此結束,沒想到最後還得做唾液DNA檢體、指紋建檔和拍犯人照。

曾經留日的台灣學生劉雅文指出,「近幾年來,中國留學生去日本多,他可能被當成是中國人,才會受到這般對待。」

日本向來給人印象守秩序、謹慎、待人客氣,發生這件事情讓網友很訝異,通常在日本被帶回警局,不是沒帶證件,就是當成犯罪嫌疑人,劉雅文表示,「在日本沒帶證件是很嚴重的事情,要把證件帶在身邊以防萬一。」

其實在台灣,警察遇到外國人問路都是友善的,如果覺得這個人可疑,才會再進一步要求拿出證件,無法出示的話,會口頭式的盤查身分和小電腦比對後符合,就會放人走,只是吃飯問路被當成犯人對待,也難怪留學生會這麼生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