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課本教「炒房」家長氣炸 教育部:不會改

▲國小社會科課本教小朋友逢低買、高價賣,內容被批太片面也不客觀,根本是在「教人搶錢」。(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新北市一名家長日前被小孩問到房地產問題,打開課本一看才發現翰林出版社國小6年級教科書,竟大喇喇強調房地產是「理財工具」,教小孩子「逢低買進、漲價賣出」,根本是間接鼓勵炒房投機行為!家長忍不住痛罵:「政府帶頭教壞囝仔!」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調查,2013年第2季台灣房價漲幅高達15%,位居亞太地區第一,全球僅次於中東杜拜。最恐怖的是,台灣房貸餘額水位已來到新台幣5.5兆,空屋率卻有17%,住宅市場出現高房價、多空屋、低薪資、低報酬「四大皆空」怪象。台灣房子蓋一堆卻沒人住,高房價明顯是資金炒作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日前投書媒體,指台灣房產炒作已由北部擴散至中、南部及桃園,「全世界都在打房,只有我們政府狀況外」,台灣房價的畸型發展,導致民間物價上漲、消費能力下滑、減弱出口競爭力、排擠實質投資若未來再開放中資來台買房,「台灣將再進行一場『全面性的財富重分配』。」

「國小教科書教小朋友炒房,難道審查教科書的委員,都覺得這樣很正常嗎?」接獲陳情的市議員江永昌指出,新北市210所公私立小學,其中有107所社會課本採用翰林版本,比率高達5成,但教育部官員認為,課本內容讀來「見仁見智」、「無關對錯」,不會要求出版社修改。

人本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指出,這樣的課本讓人覺得買屋賣屋就是投資賺錢而已,編者在製訂內容時應從更客觀、周延角度出發,讓小朋友了解台灣房產情勢,學習社會公平機制,而不是「教大家來搶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