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最嚴重!澳新南威爾斯森林野火狂燒 濃煙籠罩雪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東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野火肆虐,當地消防官員說這是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高達100個地方發生大火,火勢兇猛迅速,燒燬好幾百棟房屋與車輛,甚至連雪梨也都籠罩在濃煙和灰燼之中,天空一片灰濛濛。

▼澳洲野火肆虐,10來最嚴重。(圖/翻攝news.rti.org.tw)

熊熊林火瘋狂地燃燒,澳洲新南威爾斯入春之後超過30度的高溫,加上乾燥的天氣與強風,讓今年的森林野火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超過100處發生林火,數百棟房屋付之一炬,燒得只剩下骨架。

新南威爾斯消防官員說,這恐怕是十年來最嚴重的情況,而停在空地的卡車和汽車也一樣隨著大火灰飛煙滅,大約1千5百名消防隊員投入打火工作,當地民眾一談到可怕的野火忍不住快哭了。

消防局表示,一名住在雪梨北部沿海社區的63歲老翁,17日在捍衛家園時,因心臟病發不幸死亡。另外,還有數以千計的居民,在雪梨郊區的避難中心過夜。

從空中拍攝可以看到大片的白色煙霧直衝天際,而新南威爾斯首府雪梨也慘遭霾害,雪梨港大橋籠罩在濃煙之中,天空一片灰濛濛,目前預計還需要好幾天的時間才能完全控制,才能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