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案外案 特偵組監聽「巧克力」前妻張瑋津

我們想讓你知道…監聽風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特偵組為何可以監聽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根據檢察總長黃世銘25日提供與柯相關的4張監聽票內容顯示,柯是被掛在與其無關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的關說假釋案中;另張監聽票的被監聽人中,還有藝人巧克力的前妻「張瑋津」等人。立委管碧玲形容特偵組的作法是「掛線一路吃到飽。」


▲特偵監聽柯建銘,起因竟是吳健保案。

管碧玲說,特偵組監聽柯建銘、檢察官林秀濤的監聽票共有8張,目前僅張部分內容曝光,分別為「聲監字第五二七號」、「聲監續字第五六八號」、「聲監續字第六八三號」、「聲監續字第七八二號」。管碧玲說,尚未曝光的「聲監續字第五○二號、聲監字第八九九號」監聽對象不明,恐有隱情,特偵組應公開說明。

特偵組代理發言人楊榮宗說,「聲監續字第五○二號、聲監字第八九九號」的監聽對象監調查均無涉刑事犯罪,也無行政不法,案件已簽結,不能講,否則會違法《通訊保障監察法》。

管碧玲表示,據特偵組說法,當初是用陳榮和法官涉貪的案號「100年特他字61號」,以及監聽票「聲監字第五二七號」監聽柯建銘,但經她查證,卻發現「聲監字第五二七號」案由卻是吳健保等人涉入貪汙治罪條例。管碧玲質疑,柯建銘明明說不認識吳健保,「兩案究竟有何關係?」痛批特偵組想用1個案號,將所有想監聽的人都掛進去。

目前曝光的四張監聽票,全部都掛在與柯建銘無關的吳健保案下,每張的監聽對象都不同。《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聲監續字第七八二號」的被監聽人除了柯、吳、杜、練等人外,還有林秀濤,以及藝人巧克力之前妻「張瑋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